深耕西部县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阿里巴巴“客服县”西北首站落户陕西

时间:2021-06-18 09:57:46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耕西部县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阿里巴巴“客服县”西北首站落户陕西

在签约仪式现场,渭南市华州区委书记王海峰表示,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落地,将带动当地数字服务产业发展,同时在家门口就业将为本地孵化一批电商人才,必将促进华州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西北地区首个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落户陕西。6月17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就引进“客服县”项目正式签约。此举拉开了阿里巴巴深耕西部县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序幕。

在签约仪式现场,渭南市华州区委书记王海峰表示,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落地,将带动当地数字服务产业发展,同时在家门口就业将为本地孵化一批电商人才,必将促进华州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当日,阿里巴巴对外披露了“客服县西进计划”:以陕西省为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布局多个“客服县”站点,并以县域客户体验中心为据点,把政企合作范围不断向西北、西南拓展至西部各省份,深耕西部县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数字化人才是农村电商的核心生产力。据《西部电商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四川、陕西已经诞生亿元淘宝村,重庆、四川、云南、广西涌现“亿元镇”。“客服县”与电商产业、院校教育相结合,培养既懂电商规则又懂客户需求的人才,不仅能影响当地的农村电商注重客户体验提升,还有望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上行贡献价值,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渭南“客服县”设计坐席200名,落成后将面向社会招聘,预计今年9-10月开业运营。

数据显示,阿里CCO在全国多省份已经开设的“客服县”超过20个,培养和吸引的人才中,返乡青年比例超过60%。(记者 王赫 轩辕杨子 )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