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畜牧示范中心持续开展牧草种植和组方试验

时间:2021-07-15 17:28:16  来源:陕西省畜牧示范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畜牧示范中心持续开展牧草种植和组方试验

在牧草试验点查看燕麦草等牧草生长情况 “油菜套种玉米”试验7月12—14日,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中心组织相关牧草专业技术人员赴陇县,调研指导饲用油菜等优质牧草种植和饲料化试验示范实施情况,同时调研奶山羊饲草料搭配饲喂试验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5154658.jpg

在牧草试验点查看燕麦草等牧草生长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5154730.jpg

“油菜套种玉米”试验

7月12—14日,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中心组织相关牧草专业技术人员赴陇县,调研指导饲用油菜等优质牧草种植和饲料化试验示范实施情况,同时调研奶山羊饲草料搭配饲喂试验的进展情况。

通过深入细致的实地查看、调研走访,进一步证实了该中心在宝鸡地区推广的“黑麦+燕麦”“小麦+饲用油菜”等一年两茬种植模式、禾本科牧草和苜蓿混播完成苜蓿建制模式、牧草间作套种等牧草生产技术,是提高牧草产量和质量的关键技术,也是推进牧草产业化的主要抓手。

通过对新农源和康源等养殖企业原来的奶山羊泌乳羊饲草料搭配组方进行规范、提升,形成一个新的饲草料搭配组方,目标产奶量是3公斤。计划进行规范化饲喂3个月以上,目前这两个养殖场饲喂流程标准,数据记录详实,试验顺利实施。试验结束后,将对奶山羊产奶量、质量、成本、效益进行分析评价,以便总结、规范、提升、筛选出更为合理的饲草料组方并用以推广,增加羊奶的质量和产量,提高奶山羊养殖经济效益。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