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陕西榆林开幕

时间:2021-07-26 10:47:20  来源:榆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陕西榆林开幕

7月25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以“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榆林开幕


盛夏七月,薯花烂漫。7月25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以“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榆林开幕。这是我市继2009年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之后,再次举办该大会。

f6f7f625b70edae228e5e0afc87ba320.jpeg

副省长魏建锋,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吕修涛,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等出席大会并共同为大会启幕。

8e2eb265a7a9deea1313356a92211250.jpeg

孙矿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粮食安全,立足高质高效,推动马铃薯种植区域化、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增长到550多万亩。本届马铃薯大会在榆林举办,将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共享成果、全力推动陕西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金黎平在开幕词中指出,榆林是我国最早种植马铃薯的地区之一,马铃薯产业经历了自然发展、规模扩展和技术革新三个阶段,现在已经呈现出产业规模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品牌效应初显的鲜明特点。绿色发展理念在各行各业逐渐深入人心的当下,马铃薯产业发展也应当遵循和践行以优质、安全和生态友好为核心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让马铃薯真正成为可以为美丽中国、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的健康薯、文化薯。

李春临在致辞时说,榆林粮食总产量连续四年居陕西省第一,被誉为陕西“新粮仓”。2020年榆林马铃薯播种面积250多万亩,总产量近300万吨,分别占全省的54.8%和71.4%,是陕西省唯一的马铃薯主产区和优势产区,也是全国马铃薯生产五大地级市之一。榆林将认真吸收借鉴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紧盯“全国最优、国际知名菜用商品薯基地”目标,坚持扩大规模与提质增效同步推进,给马铃薯产业注入更多绿色元素,深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奋力开创榆林特色农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周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及市领导张胜利、马治东、马秀岚、麻占平、高苗等与来自国内各地马铃薯商品薯及种薯生产、加工及销售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1500多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为期3天,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专题研讨会、产品发布暨招商项目签约会等活动。

记者 宋炜 赵星 叶常春 图\记者 庄晨阳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