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月底

时间:2022-01-08 11:32:4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月底

我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工作已于2021年12月底结束


1月7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错过2022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期的群众,可在1月11日至2月28日进行缴费。

我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工作已于2021年12月底结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城乡居民未能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为保障城乡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正常享受待遇,省医保局和省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延长参保缴费时间。

缴费标准仍按照集中缴费期各项政策标准,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320元,待遇享受期为缴费之日的次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

缴费渠道与集中缴费期渠道相同。线下缴费渠道主要包括陕西信合、中国工商银行等商业银行网点的柜面或自助机具,线上缴费渠道主要包括这些商业银行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云闪付APP、支付宝和“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等。

(记者 孟珂)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