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县白豹镇:村民变股东 日子更红火

时间:2021-09-13 09:39:1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吴起县白豹镇:村民变股东 日子更红火

“去年以来,洛河食用菌产业园以政府给农户注入资金作为股金,购买菌棒入股,让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代种代管代销香菇,每年定期给入股的建档立卡户分红,带领乡亲们致富


通讯员 温巧莉

9月6日,吴起县白豹镇洛河食用菌产业园内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来到这里参加镇上举办的分红大会。分红现场,共为全镇5个村64户建档立卡户发放资金30.6万元,其中返还股本11.4万元、分发红利19.2万元。

“今天我领到了1330元,平时还能在园区打工,不比城里人赚得少。”在分红大会现场,68岁的楼坊坪村村民张云飞说。张云飞不仅在合作社入了股,还在园区内务工,采菇时节,每月能赚3000多元,他家的光景过得越来越红火。

“胡振霞分红1330元,程玉金分红1330元……”村民们排队领取分红,个个喜笑颜开。白豹镇洛河食用菌产业园以“带资入股、保本分红”的形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以产业优势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去年以来,洛河食用菌产业园以政府给农户注入资金作为股金,购买菌棒入股,让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代种代管代销香菇,每年定期给入股的建档立卡户分红,带领乡亲们致富。”白豹镇纪委书记尹胜伟说。

据了解,下一步,白豹镇将从项目、资金、政策安排上向村集体经济倾斜,延伸产业布局,立足各村特色因地制宜规划、精选集体经济项目,带动更多农户增加收入。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