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市集今日开市 营造重拾诗意生活的烟火市集

时间:2021-10-13 15:34:24  来源:东关市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关市集今日开市 营造重拾诗意生活的烟火市集

一个渗透在地文化、融入生活哲学的“轻文化场”东关市集在追求品牌调性的同时,试图构筑一种全新的、共鸣的生活场域,让人与城市、人与人之间产生更多的连结


ba92892b2b35d22c2627ba0a66c4b14a.jpg

说起西安的东关,自古便是长安城的经济、文化中心,商业脉络与市井文化一直延续到现在,今时今日,如果想要感受城墙边地道的市井生活,最能展现西安人文印记的,一定是东关。

“城”的更新,总离不开“市”的更迭,当下城市的发展越来越趋于“生活集合”的概念,传统市场作为最能体现城市烟火的地方,将围绕生活的方方面面完成转型升级。如今的东关街巷密集,生活气息浓厚,人情味儿也最重,东关市集,便应运而生。

f3e62ed041b4d009983724033161b523.jpg

城市更迭,烟火有声

每个人都能轻松融入的东关市集

作为西安首个轻文化、非传统生活商业集合,东关市集从便利生活入手,涵盖了生鲜菜场、生活配套服务、特色餐饮集合与文化活动体验等多元业态,希望在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场域,为生活注入更多鲜活、生动的可能,营造一个轻松惬意的“生活趣野”之处,给予热爱生活的人们最朴实的尊重,展现市井烟火最真实的性格。

f7875d683bfbf91ede3b3fd890edacd9.jpg

一个重拾诗意生活、非传统的城市“烟火市集”

在这里,菜场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慢慢品嗅着人间烟火味儿。看新鲜水灵的瓜果蔬菜,热热闹闹,活蹦乱跳的鱼虾海鲜,挤挤挨挨,不仅可以买到最平价的新鲜蔬菜,更集中了修锁配钥匙缝衣服等配套服务业态,形成“非传统”市场的社区生活系统,最大程度便民利民,营造重拾诗意生活的烟火市集。

一个传递饮食文化、聚合邻里情感的“城市食堂”

人均50块的餐饮集合,更像是一个充分开放的“城市食堂”,让平日里四处奔忙的人们,拥有一处可以坐下来享受美食的地方,在食物里获得精神上的安慰,为每一个想要加油的瞬间蓄积能量。不仅传递着丰富的饮食文化,还携带着最温热敦厚的情感,提醒人们活在当下,细品生活。

5e4bca11796f7d1ae8e56ca6b1c1550b.jpg

一个渗透在地文化、融入生活哲学的“轻文化场”

东关市集在追求品牌调性的同时,试图构筑一种全新的、共鸣的生活场域,让人与城市、人与人之间产生更多的连结。不仅集合了众多输出生活方式的品质餐饮,还将以文化市集、城市露营、创意互动等具有轻文化调性的活动形式切入,从多个维度呈现生活的质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灵感。

77f02b297f23c38d41e979776ffac6ab.jpg

东关市集x veryurban

保留却不保守,让文化从烟火生活里透出来

作为负责本次东关市集设计全案的veryurban商业设计咨询公司,在经过大量的调研工作与反复推敲之后,决定在设计时充分保留城市烟火气,挖掘在地“轻文化”元素,打造一个有温度、更放松的生活商业集合。

相较于传统市场无序的氛围场景,东关市集将室内分区全部打通,空间变得更为宽敞有序,视线也更加通透自然。以温暖的光线渲染空间,用有温度的情绪链接场景,做到整体感观轻盈、放松、舒展,让每个人都能“轻松融入”。

在文化元素提炼上,紧扣一个“轻”字。市集内外随处可见的视觉展示,无不透着熟悉的感觉。唐三彩的配色贴合长安城的历史文化,竹筐木篓的陈列也贴近我们老西安的生活特色,设计中不仅融入了古雅的轻文化元素,更大胆建立起新潮的视觉体系,让人们记住这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33a479e2da7c6305e34772a6f4706761.jpg

最好的沉浸式体验 就是沉浸于生活本身

这里没有996、内卷、打工人的自我调侃,也没有因忙而一拖再拖的生活规划,只有与家人简单温馨的四季三餐,与好友约定的老时间、老地点,与自己乐活当下的生活理想,一起从快节奏的奔忙中慢下来,去逛,去听,去发现,找到一个与自己合拍的角落,让生活回归诗意与烟火。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东关市集会成为每个热爱生活的人心中,不虚此行的地方。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