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助春耕|第十二届杨凌双交会网上开展 加快疏解农资苗木买卖难

时间:2020-03-06 19:58:5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助春耕|第十二届杨凌双交会网上开展 加快疏解农资苗木买卖难

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展会部部长马亚聪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邀请和宣传,使便多的企业能够通过线上双交会进行展示,并取得实效


f1115038ec6b15f64633e598ecaeaa8e.png

杨凌农高会官方微信推发的企业供应信息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3月5日,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二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以下简称“杨凌双交会”)线上展会正式开展,未来2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参展企业将通过杨凌农高会官方微信、“网上农高会”等平台展销、推介农资、苗木、花卉、农业机械等产品,与经销商、农户进行线上交流、洽谈、交易,服务春耕生产。

作为多年专注于为春耕生产搭建农资苗木供销对接平台的专业展会,杨凌双交会每年都会如期在农历二月二这天开幕。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如期举办。

“去年这个时候,展馆里农业企业、职业农民、各地群众交流、对接、采购络绎不绝。今年情况特殊,企业产品销售难,农户购买农资难,如果展会再不办了,耽误了农民春耕生产怎么办?”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展会部部长马亚聪告诉记者,他们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思考如何破解展会举办面临的困境。

后来经过杨凌双交会组委会的反复商议,决定创新展览、服务新模式,尝试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举办线上展会,建一个辐射范围广、时效性长、对接精准的在线展示、交流、交易平台,继续在网上服务参展商,疏解企业和农户农资苗木买卖难,促进和保障各地春耕生产。对参展企业已交的展位费的,作为第二十七届农高会预交费用或退还企业。

“没想到,之前报名参加线下展会的企业都很支持办“线上双交会”,我们微信、QQ、邮箱向全国各地参展企业发送参展邀请函后,很快就有300多家企业报名。”马亚聪介绍说,本次“线上双交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3月5日-30日,参展企业产品信息通过杨凌农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推介;二是3月15日-30日,通过在“网上农高会”平台搭建的杨凌双交会微官网(http://sjh.agri-fair.com/h5/home)和PC端(http://sjh.agri-fair.com)进行展示对接。

1fe268f78866ea0f056b2c819fc8d835.png

杨凌双交会线下展会。(西部网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300多家参展企业的千余种产品销售信息正陆续通过农高会官方微信进行推广展示,线上展会平台还在进行搭建和测试中,预计于15号正式上线。除了线上展示和推介外,杨凌双交会组委会还将通过组建微信销售群,促进参展企业和农业企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和农户等进行精准对接和交易。

北京紫京核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连续参加了多届的杨凌农高会和杨凌双交会,一直把这两个展会视为公司苗木技术推广的重要平台,往年参会收获了很多订单,达成了很多合作,得到线上双交会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并发来了参展资料。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闫学超表示,疫情当前,对线下展览的推迟非常理解和支持,而杨凌双交会适时的推出线上展会的形式,非常的及时,而且方式也非常好,公司将积极配合组委会,做好2020年的农资苗木展示销售工作。

“我昨天就接了180多个电话,都是咨询苗木销售的,感觉线上展会效果也很好。”山东烟台大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光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年他们的苹果苗木、樱桃苗木积压比较严重,但线上大家都很关注,让他们对销售有了信心,希望通过“线上双交会”平台把苗木卖给更多需要发展产业的农户和合作社。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