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丁旭超:争做志愿者 冲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12-30 17:15: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退伍军人丁旭超:争做志愿者 冲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丁旭超积极响应号召,在迅速报请供销合作社领导同意后,他毅然加入到了防疫队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8ae1eeb0c6f8ce312836dde70e3ff244.png

丁旭超忙碌在防控一线。

西部网石永波 通讯员张帆

12月23日晚零时,古都西安,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

当晚8点多,还在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加班的丁旭超的手机上收到了“兴乐社区志愿者团队群”负责人发来的信息:“明天早上7点半,请在109号院和社区工作人员集合......”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丁旭超积极响应号召,在迅速报请供销合作社领导同意后,他毅然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12月24日早7点,在女儿爱恋幽怨的目光中,在妻子“注意安全多保重”的嘱托下,丁旭超走出了家门。

协助工作人员布置采样场地,帮助医护人员摆放检测设备,提醒人群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引导居民扫码,挨家挨户甚至重复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检测,为社区居民提供“小供优选”等无接触配送服务信息……这是丁旭超每天的工作。

“前几天不是刚做了吗,咋又要核酸检测。”“反正我一直没出门,今天就不用再做检测了吧。”“我家老太太90多岁了,没法下楼做核酸。”“孩子正在上网课,上完了就下去。”“我都已经做过检测了,你们还来敲门。”“都几点了,明天再做吧。”每当这个时候,丁旭超和其他志愿者们就要耐心劝导。

从早上7点出门赶到工作地点开始工作,持续到晚上11点多,中间除了吃饭之外,几乎没有一点休息时间。夜幕降临,气温降至零下,丁旭超本以为全部排查完毕,没想到街边还有三三两两的居民赶来,他又要在等待中工作,在工作中等待。

“我之前曾在核酸采样点看到过医护人员时间长了得伸腿、扶腰,可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这是为了缓解身体酸疼和麻木所做的不自觉的动作。”丁旭超说,人少的时候,他也想把腿伸直,瘫在椅子上歇一会。

“没有穿戴过防护服的人,真的很难体会到那种不适的感受。” 丁旭超告诉记者,室外气温低,护目镜非常容易起雾影响视线,登记信息时脸都快挨到电脑屏幕才勉强看清;一天下来防护服捂得满身汗,又潮又湿粘贴在身上,到了晚上又冻得瑟瑟发抖;防护手套捂得里面全是水,手又冰又凉,摘下手套后双手发白、布满褶皱。

e29f033f9a88c2b0d7469d6693d66ea8.png

丁旭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就是在这样不适的工作环境中,丁旭超所在的防护工作小组第一天核完成了省政府109号院、交大二院家属院、市中心医院家属院等周边6个小区的酸检测采样工作,听医护人员说,当天共完成采样人数6382人。

一天之后,新城区将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尽管他们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也真切的感受到周围群众所传递的温暖与感动。就继续咬紧牙关,继续投入到了新一轮工作之中。

丁旭超说,现在他已经适应了目前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会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尽早终结本轮战“疫”做好每一项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陕西供销合作社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像丁旭超这样的志愿者,正积极投身在防疫保供的第一线。12月29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又再次下发紧急通知,广泛动员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供销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