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共抗疫|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时间:2021-12-27 11:15:26  来源:西安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夫妻携手共抗疫|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张群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郝城在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西安有限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徐亚仙&刘文  徐亚仙是高庄所干部,丈夫刘文在泾河纪委机关疫情防控战线上,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最近,西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监泾河新城分局许多党员干部家庭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各自的防疫“第一线”,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同心抗疫“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无数家庭树立榜样。

他们是共赴疫线的“好战友”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次我更担心她”。持续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杨萌不免为妻子担心和挂念。作为高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就自觉挑起了抗疫的重担,带着全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街串巷,落实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和米面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索证索票、明码标价、张贴告示…一条条向商户传达落实。杨萌的妻子鲁阿妮是泾河第三学校的教师。在得知妻子因放不下学生的课程主动申请留学开展网上教学时,杨萌心里也生出一丝焦虑“两口子都在单位不能回家,两个孩子怎么办”。但他没有抱怨,只有默默地鼓励媳妇,他告诉记者,他俩都是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党员干部就应该身先士卒,勇挑重任,共筑抗疫坚固堡垒。昔日的夫妻,变成了抗疫一线共进退的“好战友”。

a745905426b3edb298f2be3d5ee0f260.jpeg

(杨萌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d9e2ca06e6f7c0f3c0ea135852e337fd.jpeg

(鲁阿妮泾河第三学校教师,疫情期间在校线上授课)

他们是共赴战场的“监管者”

有这么一对特殊的“同事”,丈夫牛新宪是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干部,妻子褚红娟是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同是市场监管人,在本轮新冠肺炎战役打响后,夫妻二人心照不宣地共同请战抗疫一线,每日指导检查市场经营主体是否严格履行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定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还逐项登记了解各类等居民生活必须品的价格和供应储备情况,在不同的区域坚守岗位,他们为扎实打赢这场“抗疫”战贡献坚强的市场监管力量。

e28abec2fb581d189bee4293d28549a3.jpeg

(牛新宪督促商户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告诫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0c0ecf67f30aff08ddac72349ee05bdd.jpeg

(褚红娟在泾阳县泾干镇街道负责沿街通知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是并肩作战的“夫妻兵”

雒欣、潘歌是市监泾河新城分局的一对年轻夫妻,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雒欣跟妻子商量一道坚守工作岗位,把5岁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夫妻二人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想孩子了,潘鸽就跟孩子视频聊天,孩子在电话那头哭着问:“妈妈明天回来吗?”潘鸽强忍着泪水说道:“等妈妈把工作做完了就回来陪你”。雒欣也默默在心里想,等疫情结束了,将缺失的陪伴都给孩子补上。

a58926d6fec2745c90d42d24c419ff9f.jpeg

(潘鸽汇总相关疫情防控数据)

ff96103fd5f08f52ebf296d3c8cb25b6.jpeg

(雒欣在一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同行人”

行政审批科干部杨杏,丈夫周军委是崇文镇人民政府干部。在防疫工作初期,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根据上级命令停止了窗口办理的业务,但考虑到疫情期间群众的办事需要,审批科全面开展网络办事,后台审批,零见面办理相关业务。丈夫周军委在防疫工作中,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提前进行全面消毒,现场规划好“一米线”、标识牌等防疫措施,协调村干部入户排查,积极动员全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两个人都是各忙各的,顾不上彼此,“闲下来就发个微信关心一下吃了没,提醒对方注意防护”。除了彼此的理解和支持,杨杏坦言,多亏家里老人的支持,每次视频电话时爸妈都会说:“注意安全,要戴口罩,娃在我这很听话,把单位的工作干好就行”。这也让我们能够毫无牵挂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83d61ca5ea75ac436e0a6bdbca9f1146.jpeg

(杨杏在线后台受理相关业务)

17789fc933841ea6417c1d6db6b42d88.jpeg

(周军委在崇文镇马庄村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排查、组织群众核酸,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窦彦斌&赵英

窦彦斌是永乐所一名基层干部,妻子赵英是泾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一名干部,她负责泾河大桥交通管制。

6323836cd7e11625d01a2242a9757c82.jpeg

(窦彦斌在一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d8838a836ba714b0a538044cf16d5a54.jpeg

(赵英负责泾河大桥交通管制)

张辉&郑青

分局质量科干部张辉,奔赴防控一线。妻子郑青是教育卫体局干部,负责流调工作。

4ab8515efaaf0f52e2c371623a887a2d.jpeg

(张辉在一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81068cef906f18b376519742919592f7.jpeg

(郑青加班加点询问社区居民基本情况,排查风险点)

闫群利&王雪玲

闫群利是高庄所干部,妻子王雪玲是泾阳县西关村干部,负责防疫点检查工作。

2c4581929bc6f3baed4fec6586f31537.jpeg

(闫群利在一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c764bb08384099b02373c3e36896987.jpeg

(王雪玲在泾阳县西关村防疫点)

崔锋利&李森

崔锋利是高庄所干部,妻子李森在北大街华润万家生活有限超市工作,在疫情期间参与网上销售生活日用品等工作。

6e1a9569167a5addbef879cce9218370.jpeg

(崔锋利在一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9153b33c40f414baedfe6983f2065a51.jpeg

(李森在北大街华润万家生活有限超市工作参与网上销售生活日用品等工作。)

张群&郝城

张群是高庄所干部,丈夫郝城在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西安有限公司(咸阳市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0aa28ebf3d78de5e4e1a88bdaafa0b06.jpeg

(张群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bac08720e2b4a2dff4d650c901c6f455.jpeg

(郝城在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西安有限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徐亚仙&刘文

徐亚仙是高庄所干部,丈夫刘文在泾河纪委机关疫情防控战线上,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4c2e448f64eefc83d01dc3b6450ab413.jpeg

(徐亚仙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5ced3cc838ac418760dce014292283bf.jpeg

(刘文在泾河纪委机关疫情防控战线上,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像这样的“抗疫”夫妻档,在市监系统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任务。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更是千千万万一线疫情防控家庭的缩影。他们互相鼓励,有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柔情;也有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深情。他们是子女、是父母,但他们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保障着大家庭亲人们的健康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风采,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夫妻”。(记者黄敏)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