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供销社党员刘毅博:防疫保供两不误 群众过个暖心年

时间:2021-12-30 20:36:08  来源:秦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陵区供销社党员刘毅博:防疫保供两不误 群众过个暖心年

刘毅博告诉记者,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驻岗任务,在前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在包抓村和社区之间两头跑,协调各项防疫工作,还根据人流活动规律开展防控宣传


“你好,荆女士,最近身体状况如何,生活物资够不够......”“都好着呢,暂时不用操心啦。”12月29日上午9时,杨凌水韵天伦居小区内,刘毅博领着疫情防控小队进行着巡查工作。他手里拿着最新的住户信息,对被隔离人员进行重点筛查,直到每个人的居家生活状况正常,他才放心。

9374992_2d865f5c-0ca5-401a-ab24-fb264f5e8a8acopy.jpg.2

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正走访居家业主,关切问候生活状况。

“之前小区有15家隔离户,现在已经缩减到4户。尽管如此,我们的核查工作依然要严谨细致,决不能大意。”如何落实好防控要求,工作就要做的严而又细。刘毅博所在社区,流动人口大、老龄化业主居多,为此,防控点人员分工明确:联合街道办、小区物业、楼管等多方合力,从人员流动检测到业主信息登记,迅速摸清底细,一一核实,并组建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政策,每天更新管控信息,协调保障隔离人员的居家生活等。

自杨凌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包村、社区,坚持守好杨凌的“三站八口”交通枢纽,逐步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堡垒。刘毅博身为杨陵区供销合作社的一名党员,组织安排他把守杨凌小灵山路口和一个村、一个社区,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区域,他丝毫不敢马虎。

9374992_624a1a9c-3f00-4070-912a-bfb71a87f56c_cutcopy.jpg.2
社区防控小队冒着大雪,在社区进行巡逻工作。

“上岗第一天,大家克服雨雪天带来的严寒感,坚持耐心引导、劝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控措施。”刘毅博告诉记者,为积极落实党员干部驻岗任务,在前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在包抓村和社区之间两头跑,协调各项防疫工作,还根据人流活动规律开展防控宣传。“我们将警示标语贴到老年人爱扎堆的地方,不断通过广播喇叭定时播报,每天派人分时段上路、逐栋巡查,将政策用最短时间落实到最后‘半公里’。”刘毅博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群众的积极性显著提高,防控措施的普及性效果明显。

“一点不担心。社区周边的商店物资齐全,就连应季的草莓都是最新鲜的。”当天上午,王阿姨在小区旁的水果店买了一袋大葱和半斤水果,在场还有多位业主正在精心挑选物品。

9374992_2dabb906-2aaf-4788-8ca1-7ac84317eea5_cutcopy.jpg.2
爱心企业送来的新鲜果蔬。

前不久,草莓迎来上市期,身在防疫一线的刘毅博不忘本职工作,和办公室同志积极联络爱心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线上线下开展助农促销和农产品供应活动,随后他又联系扶风等地客商,安排专人运输,确保农产品及时推向市场。

“您好,我是供销社干部,有两家合作社可以提供新鲜的蔬菜,价格和数量已经发您,随时联系。”在刘毅博的手机里,是和商家、电商企业联系的各种采购信息。连续多日,杨陵区供销合作社安排工作人员对区内电商企业进行核酸查验,确保农产品供应链安全。目前,揉谷镇、五泉镇、大寨街道办等时令农产品已经进入杨凌各大商超和防疫点。“防疫保供两不误,让群众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一个暖心年。”刘毅博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 孙建恒)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