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世宏:吃冷食睡办公室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时间:2022-01-02 14:55:4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左世宏:吃冷食睡办公室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左世宏是西安好蔬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生于1968年的他,年仅20岁就进入供销系统工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供销老兵。西安好蔬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主要负责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运营和管理。


8490ae6c978a140f5821fc3cec5ee583.png

左世宏和团队全力保障市场物资供应。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通讯员 吕娟妮|)“菜准备得怎么样了?六点半能准时发车吗?”左世宏睁着猩红的双眼,严厉地问着现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招工困难,人手紧张,为了保障空军军医大学及其附属医院这样重点抗疫单位的物资供应,左世宏不得不亲自上阵和员工、雇工们奋斗在装卸一线,还得随时督促工作进度。

“大家最近都很辛苦,白天黑夜连轴转,我也很心疼,但是防疫保供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差错,我又不得不对大家严格要求。有时候,挺矛盾的。”左世宏无奈地对记者说。

左世宏是西安好蔬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生于1968年的他,年仅20岁就进入供销系统工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供销老兵。西安好蔬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主要负责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运营和管理。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第一时间将平价蔬菜送到各大社区,保障居家群众的蔬菜供应,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年末,新冠疫情再次降临西安,在抗击疫情保障供应的新战场上,左世宏再一次带领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全体同仁,奋战在了一线。

cd5ce2a882b5ed610c7b6c71dd3f1185.png

工作人员正在分装鸡蛋。

30人9天,总计配送蔬菜280吨

12月23日0点起,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从那时起,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保供的一线。

“我们公司有10名员工,还有协作司机和装卸工20人,我们这个抗疫保供团队一共有30人。”左世宏说,这9天来,我们这些人就一直工作在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

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工作人员,每天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4点,进行蔬菜的采购和分拣打包;凌晨4点半到6点,陆续开始装车;6点半要准时发车,这样才能保证把新鲜蔬菜第一时间运送到各个小区。

“我们今年的蔬菜进社区工作,进行了一些调整。去年,我们是在小区设立销售点,居民自行去销售点采购蔬菜。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式更加严峻,我们就积极和社区协调,将大量蔬菜运往小区,由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分类打包,然后以蔬菜包的形式,销售到市民手中,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八届特奥会的经验,这次我们的工作更加顺畅了。”左世宏说。

从23日至31日,9天时间,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累计销售米面油、蔬菜、肉食、禽蛋奶以及各类调料280吨,价值150余万元。

西安好蔬商贸有限公司作为西安市第三批商贸领域市场保供重点企业,还积极与保供企业西安米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业务。

“米禾正常一天的订单量是5000单,由于疫情原因,每日订单激增到1万2000单。我们蔬菜直通车就每天帮米禾线下配送500到1000单。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居家市民解决买菜难题。”左世宏说。

西安的疫情还在持续,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依然行驶在抗击疫情保障供应的第一线,正是因为有左世宏这样的供销老兵的辛勤付出,居家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才被守护的很好。

c374d8068686482a6b8d7de361c8b6e8.png

按照订单分装好的蔬菜。

吃冷食睡办公室,全力保证物资供应

“左总,您的大餐到了!”一名员工诙谐地喊左世宏吃饭。左世宏接过热腾腾的泡面,美美地吃了一大口,刹那间因为夜间工作而积聚的满身寒气,似乎也被冲散了一些。

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办公室就设在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中心的用电要求非常严格,像烧水壶这样的大功率电器,不允许在办公室使用。正常情况下,员工吃饭都是到附近的小吃店解决。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附近的小吃店全都关门了,吃饭成为了员工们的新问题。

员工们大多吃面包、馒头等冷食,最好的食物,就是员工开车到指定的地方把泡面泡上,然后开车返回办公室。吃口热饭,喝口热水,就是员工们最大的心愿。大冷天喝凉水,肚子会不舒服,而且最近的厕所离办公室有200多米的距离,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宁愿不喝水,因此各个嘴唇干裂。

“员工们很辛苦,我们也尽量联系盒饭送过来,可送过来的饭也都是冷的。”左世宏说。

除了吃不好,员工们还睡不好。晚上采购打包蔬菜,白天配送蔬菜,陕西供销蔬菜直通车的员工们一直连轴转。害怕回到小区后,第二天突然被通知隔离,不许出门,左世宏和很多员工就直接睡在办公室里。

“一天能睡上几个小时就不错了,来回折腾,路上还浪费时间。”左世宏说。为了节省时间,保障供应,左世宏已经连续多天睡在办公室里。左世宏觉得,关键时刻跟员工待在一起,才能更好的激发团队的战斗力,才能把保障供应的工作做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怀着信念,只要我们依然坚定地前行。在这个疾病来袭的冬天,供销人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再次欢聚。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