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控致6万斤茼蒿销售难 驻村包抓干部伸援手

时间:2022-01-02 21:48:0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交通管控致6万斤茼蒿销售难 驻村包抓干部伸援手

作为空港新城三大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一直以来,杨家寨村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作用,大力提高蔬菜种植技术水平,目前种植有茼蒿、西红柿、圣女果等多个品种的蔬菜


28a3dc6c0bb0e0f74384ec6766d009cf.jpeg

“多亏新城的帮忙,不然我们大棚里的茼蒿就只能烂在地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道杨家寨村书记谢满平说道。就在几天前,因疫情交通管控,村里蔬菜大棚30亩6万余斤的茼蒿被迫“滞留”,这让他和村民们心急如焚。

作为空港新城三大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一直以来,杨家寨村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作用,大力提高蔬菜种植技术水平,目前种植有茼蒿、西红柿、圣女果等多个品种的蔬菜。“人等得起,地里的菜可等不起。”谢满平说。

近日,驻村包抓干部空港新城招商二局副局长葛浪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快速反应,联系新城发改局协调解决措施,并及时对接西咸新区、西安市相关部门,了解封管期间道路运输政策,对接辖区超市、便利店等,希望促成供需链条,保障村民茼蒿顺利出售。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联系到美团优选,达成收购意向,12月30日起,每日收购2000斤茼蒿,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发改局继续积极探索,解决滞销问题,为村民们开拓一条可持续的销售渠道。”葛浪说道。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