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农场员工高晓强:抗疫一线最美“装卸工”

时间:2022-01-03 20:07:29  来源:陕西省供销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供销农场员工高晓强:抗疫一线最美“装卸工”

高晓强是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主要负责供销农场店面的人员管理、货品调配等工作


d79f1fbd076c2a96385d0ce30738cc76.png

“今天要配送的蔬菜全部运到了,大家抓紧卸货。”高晓强一边招呼员工工作,一边第一个走到车边,扛起了一包大白菜。高晓强是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主要负责供销农场店面的人员管理、货品调配等工作。西安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高晓强一直战斗在保障供应的第一线,他踏实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找不到装卸工,他和采购人员装了5吨大白菜

2021年12月27日,结束一天忙碌工作的高晓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和女儿简单聊了几句,他就一头歪在沙发上睡着了。晚上11点,急促的电话声吵醒了他。他一把抓起了电话,原来是单位通知他回单位参加紧急会议。

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接到莲湖区政府的通知,让公司配合给辖区的40万户居家群众供应蔬菜。12月28日凌晨1点开完会,凌晨4点,高晓强就带着公司的采购人员奔赴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

按照莲湖区政府的要求,每份蔬菜必须包括10个单品,合计15斤。高晓强一头扎进了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只为把最新鲜的蔬菜提供给广大市民。

“大白菜平时就是一块四1斤,但是我们28日那天采购第一车的时候,还是一块八1斤,第二车的时候,就涨到了2块钱1斤,还不负责装卸。”高晓强说。

f11537a0d20661de42ea07649f80b6eb.png

高晓强采购的蔬菜陆续被运往陕西供销农场,等候多时的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和社区志愿者,立即开始了蔬菜的分拣包装。

早上8点40,高晓强采购的第一车大白菜发往公司。第二车大白菜谈妥价格后,商户却不提供装卸服务。疫情封控导致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装卸工数量骤减,考虑到还有员工和志愿者等在供销农场,高晓强和采购人员自己当起了装卸工。

“我们俩一边帮着商户打包大白菜,一边将打包好的大白菜装车。忙了将近2个小时,才将一辆4米8的大货车装满,大概有5吨吧。”高晓强说。

看着装满大白菜的货车驶出物流中心,高晓强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稍一松懈,高晓强立马觉得腿有些软。他和采购人员忙了2个小时,出了一身的汗,冷风一吹,他们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噤。两人急忙回到车里,开车返回公司。

经过四天紧急调运,400多人分拣打包,截至12月31日,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已向莲湖区居民提供了15万份蔬菜包。

陕西供销农场运营着两个顾客微信群,这两个微信群平时就是发布一些促销信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居家市民的需求越来越多,这两个微信群也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我们的两个顾客微信群,扩展成了4个500人的抗疫保供群。我们供销农场组建了由20名员工组成的生活物资配送队伍,共分为五个小组对周边两公里内所有小区居民进行生活物资配送,12月24日当天就完成订单配送800余单,保障了周边800多户居民的生活物资供给。”高晓强说。

陕西供销农场的生活物资配送队伍,从一开始的用小推车运送物资,后来逐渐换成用面包车、小货车运送物资。高晓强带领陕西供销农场的员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着周边群众的生活所需。

26e60473b7aee3a416ee35eaabbc088b.png

运送抗疫物资,为一线人员解决吃饭问题

高晓强一直忙碌在抗击疫情保障供应的第一线,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除了联系货源、对接物资,他常常还会接到一些求助的电话。那天,他接到了大兴新区派出所一名民警的求助电话,问能不能给他们送些方便面什么的。

原来,大兴新区派出所的民警们现在不能回家,除了日常的出警,疫情期间他们每个人还要监管好几个小区,白天晚上在小区工作,很多时候都吃不上饭。

听着民警沙哑的声音,高晓强立即决定,将供销农场给员工们储备的方便面、火腿肠、榨菜、面包等物资,优先送给派出所民警。

“一线的民警真的太辛苦啦,我们供销农场还有水果、蔬菜等其他物资,可以将就一下。再说,我还在不停地联系各方面的物资,物资也会越来越丰富的。”高晓强说。

12月25日晚,应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的请求,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给支援西安抗疫的榆林、汉中、宝鸡三市医护人员配送爱心物资。

“我们是中午十一点接到的通知,我们一方面要保证农场的正常运营,另一方面还要积极备货,人手很紧张。好在我们按要求把货备齐了,及时给医护人员送去了物资。”高晓强说。

陕西供销农场不仅给医护人员准备了泡面、火腿肠、榨菜、面包、自热火锅、饼干等食品,还贴心的准备了护手霜、暖宝宝等产品。因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保障运送物资的顺畅,高晓强提前联系了莲湖区和浐灞新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让他们开具了抗疫保供的通行证。

“我们供销农场在莲湖区,在莲湖区的时候,我们就用莲湖区的通行证,到了浐灞新区地界,我们立马换成浐灞新区的通行证,这样8辆车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才顺利完成了13家酒店,1400人的物资配送工作。”高晓强说。

疫情就是命令,陕西供销农场作为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的下属企业,始终坚持保障供应、平抑物价、服务群众。像高晓强这样日夜奔波的陕西供销人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千群众的居家生活,让我们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供销人点赞!(文:吕娟妮 图:赵坤)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