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程皇兵:​舍小顾大立岗为民 单位已经成了他的“家”

时间:2020-02-18 10:42:25  来源:白河交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战疫情 | 程皇兵:​舍小顾大立岗为民 单位已经成了他的“家”

义不容辞 不忘来处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些时日里,程皇兵同“战友”一起,不分昼夜24小时严格坚守,按照相关政策和指示,不错漏松查任何一辆返乡入境车辆,严谨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和劝返工作。


d1425247d57f8b0f1893db590987c2b7.png
“吃饱了就不想家。”自疫情阻击战以来,这是程皇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一张乐呵的笑脸,两碗简单的泡面,已经成了程皇兵在这段时间的代名词。在疫情防控这个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由于工作时间紧张,排查、防控的强度大,一顿两碗方便面对程皇兵来说已是每天补充自身能量的必需,而“康师傅”也已然成为他的家常便饭。

对此状况,程皇兵常言“要想想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物资条件”。他表示自己当前已十分满足。而每当同事笑称他饭量大、特能吃的时候,一句“吃饱不想家”便是他对自己最好的安慰。

程皇兵,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茅坪中队的一名协警。从去年春运到现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程皇兵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已有两个多月没有休假回家。在他的心目中,单位已经成了他的“家”,保证道路畅通、行人安全已成了他最大的牵挂。

40c8b838890e83091f2c29d1edf32f74.png

舍小顾大 立岗为民

茅坪镇集镇路段作为该镇的中心路段,每逢年底便会异常拥堵。为保障道路畅通,人们出行便利,程皇兵每日东方浅白的时候便会来到集镇路段,开始一天的缓堵保畅工作。推移乱停乱放车辆、劝离占道经营商贩、引导拥堵车辆通行,从早至晚随处可见他穿梭在车辆人群中的身影。

他的执着,他的认真赢得了群众的叫好声,镇上领导亲自点名表扬他,网民把他执勤的视频发到抖音,着实让程皇兵在茅坪“火”了一把。

眼看春节假期临近,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打断了程皇兵休假回家的计划。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每个人都猝不及防地身处这场灾难中,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程皇兵义不容辞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前线。

朴讷的笑容是他的自勉,更是对同事的鼓励,一顿两碗泡面是知足的幸福,也是辛劳的写照。轮休时一句玩笑的嬉闹“这里有我,你们回去陪媳妇吧”是他的乐观,更是他忘我的奉献。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党和政府在紧急统筹,医护人员奋战在救人一线,而千万像程皇兵这样的交警更是严控在地方关卡的每一站,做好基层防御的每一项工作,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以身之名,护国之安。

3d40633a7403f03525031e561b7443a8.png

义不容辞 不忘来处

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些时日里,程皇兵同“战友”一起,不分昼夜24小时严格坚守,按照相关政策和指示,不错漏松查任何一辆返乡入境车辆,严谨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和劝返工作。

时至今日,新年的正月已过大半,疫情防控的政策也从1号令到了7号令,然而疫情防控工作却依旧艰巨。困难时刻,他常常提醒自己的身份与职责,义不容辞,不忘来处,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职责的承诺。

恪尽职守,确保茅坪高速路口的疫情观测点成为防疫工作的坚强前哨,早日战胜疫情,保卫家人,成为了程皇兵最迫切的新年愿望。

平凡的岗位永远不缺正能量,平凡的人生在奉献里熠熠生光。疫情当前,像程皇兵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例子数说不尽,涓流汇集成海,砂砾堆聚若山,只要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忠于己命、尽己之力,便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讯员 张小龙 夏杰 )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