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走进商洛 局长县长为商洛茶打call

时间:2020-04-29 18:18:19  来源:商洛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走进商洛 局长县长为商洛茶打call

4月23日-25日,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商洛茶叶”直播活动走进商洛市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等茶叶园区,陕茶代言人、网红主播全程全网直播,通过镜头向网友们展示了商洛茶叶生长的生态环境、种植、采摘、加工全过程,并通过直播,为“商洛茶叶”进行带货、推介


秦岭最美是商洛,生态茗茶甲天下,好山好水好空气,产出高山有机茶。4月23日-25日,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商洛茶叶”直播活动走进商洛市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等茶叶园区,陕茶代言人、网红主播全程全网直播,通过镜头向网友们展示了商洛茶叶生长的生态环境、种植、采摘、加工全过程,并通过直播,为“商洛茶叶”进行带货、推介。

4月23日,“商洛茶叶”主场活动在商南县知青茶园举行,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副局长叶赟,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贤斌等出席,分别为商洛茶及商南鹿茗代言并走进直播间与粉丝进行互动。

1、南茶北移第一人张淑珍带大家走进商南茶.jpg

南茶北移第一人张淑珍带大家走进商南茶

2、南茶北移第一人张淑珍带大家走进商南茶.jpg

南茶北移第一人张淑珍带大家走进商南茶

3、刘局长通过直播推介商洛茶.jpg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通过直播推介商洛茶

4、刘局长通过直播推介商洛茶.jpg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通过直播推介商洛茶

5、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贤斌为商南鹿茗代言.jpg

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贤斌为商南鹿茗代言

6、为商洛茶代言.jpg

为商洛茶代言

南茶北移第一人张淑珍带大家走进商南茶

在知青茶园,“茶奶奶”张淑珍带领着主播们参观并了解了商南茶种植的渊源和历史。“商南自古不产茶,如今茶青漫山坡。商南县原本并不产茶,1962年我从安康带回了10公斤的茶籽种在二道河苗圃,将305株茶苗栽植于县城西岗,但是没有一株成活。1964年,我将苗圃育苗的700余株移栽捉马沟,在年底也全部死了,开始的时候,我一直按照书上说的‘播下茶籽,移栽茶苗’茶叶的移栽技术,连续多次实验,都失败了。后来,我对商南的土壤、水分、伏旱的环境现状与江南茶区的差异进行研究对比后,最后决定改移栽为点播种茶!第二年春天,在二道河苗圃整地点种茶籽,翌年茶苗出土,经过三年,从苗圃里采摘的茶叶经过手工炒青,收获三斤八两,终于制得1.9公斤本地产茶叶,结束了商南不产茶的历史,并且在纬度上,茶叶种植又向北推进了300公里。” 张淑珍老人依然掩盖不住兴奋的向我们讲起商南茶叶种植的历史。

商南种植茶叶的成功,将茶产区推向新纬度北纬33°,也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茶叶产区,因此张淑珍也被称为南茶北移第一人。如今,商南茶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茶叶种植遍布全县10个镇办116个行政村,试制出六大系列三十多个茶品种,全县从事茶叶种植农民已经有5万多人,茶农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茶叶已经成为商南县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茶博会的直播活动还走进了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秦岭泉茗、沁园春等品牌茶叶种植生产种植基地,实地向直播间的网友们展示了商南茶叶种植的生态环境,以及龙井43号、安吉白茶、黄金叶、金牡丹红茶等主要种植的品种,同时还观摩了“山上有茶、山下有果”的商南新建集农旅融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旅游综合体的万亩茶海公园。

在秦岭泉茗、沁园春茶叶种植基地,陕茶代言人和网红主播现场感受了采茶的过程,并同步将商南茶的采收加工流程,以及企业发展历程等直观的展现给网友,通过原产地直播让网友们认识并了解商南茶,为品牌宣传、带货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4280929573074_副本.jpg

“茶奶奶”张淑珍

7、陕茶代言人在直播间推介商洛茶.jpg

陕茶代言人在直播间推介商洛茶

8、茶艺展示.jpg

茶艺展示

9、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10、为商南茶代言.jpg

为商南茶代言

11、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12、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13、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14、商洛双山生态茶基地.jpg

商洛双山生态茶基地

15、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推介商洛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推介商南茶

16、为商南茶代言.jpg

为商南茶代言

17、排队交茶.jpg

排队收茶

18、刚采的一芽一叶茶叶.jpg

刚采的一芽一叶茶叶

18、张树人老人介绍商南茶叶.jpg

张淑珍老人介绍商南茶叶

19、在直播间介绍商南茶.jpg

在直播间介绍商南茶

20、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1).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商南茶

21、为商南茶代言.jpg

为商南茶代言

22、茶叶基地.jpg

茶叶基地

产业扶贫+茶旅融合——秦岭最美“网红打卡地”

4月24日,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举行山阳金桥茶业有限公司专场推介,陕茶代言人和网红主播,走进莲花茶厂,刚入茶山,万亩有机茶园在高山群峰间错落分布,翠绿欲滴的茶树丛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远处,一阵风吹来,茶树成片地摇摆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爬到茶园山顶,绿色尽收眼底,深吸一口气,微风从脸上掠过,简直就像到了仙境。

这里的地形地势、地质地貌和自然气候条件造就了茶叶生长得天独厚的优势,犹如天然氧吧,风景一片绝好。尤其是茶园四周,“桐花香”与“栗花香”弥漫相间,独特香味于茶一身,如同莲花仙子般醉人心脾。“山阳县网红县长”金县长也来到了茶园,一同为商洛山阳优质好茶做代言。

“感谢老铁下单山阳茶,欢迎来山阳旅游。”这是山阳县网红县长与主播们一起带货不断说的一句话。山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雪华,是一位网红县长,有自己的直播账号,每天都会以直播的形式助力农产品的销售,活动当天,金县长与陕茶代言人、网红主播一起全程直播,为山阳茶代言。

山阳县茶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特别是山阳金桥茶业有限公司发展推行“茶业+旅游业+文化体验”的生态观光茶园模式,以茶产业为载体,以茶文化为根脉,打造一个集茶园体验、休闲养生、生态化农业观光、健康型茶饮食推广,美丽乡村游与重点景区游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通过产业带动提升群众鲜叶销售收入,产业发展加速闲置土地的流转,扩大再生产拓宽了闲散资金的理财渠道,把职业农民培训起来,成为产业发展骨干,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茶产业,带领他们脱贫致富,通过一片叶子,走上更宽广领域的“卖生态”路子。

GGB_6403_副本.jpg

茶山

1909302017007934_副本.jpg

茶山

23、山阳县金县长在直播间推介山阳茶.jpg

山阳县金县长在直播间推介山阳茶

24、为山阳茶代言.jpg

为山阳茶代言

25、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山阳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山阳茶

26、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山阳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山阳茶

26、为山阳茶代言.jpg

为山阳茶代言

“来安去安、小城镇安”,象园雾芽,茶飘栗香

镇安茶园山高云雾绕,象园雾芽茶飘香,4月25日,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小分队走进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镇安县盛华茶业公司,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雪彬引领陕茶代言人和网红主播走进“象园茶”精捡车间,在直播间全程直播参观手工分拣和包装全过程,让广大粉丝和网友一探其真品质。

陕西著名作家贾平凹老师品尝后特意为其题名”象园雾芽“,之所以得以如此雅名,源自”象园茶“自身的生长环境,更源自”象园茶“的优良品质和镇安盛产板栗,而特有的栗香。

“买它,买它,就买它!”活动现场朱县长与主播们一起为镇安茶叶代言,推介镇安象园茶,同时参与展销宣传、直播带货的还有镇安象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绿晟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他们带来了象园臻品、象园茗芽、象园春茶等一列茶叶产品,直播销售环节有了县长的参与,订单不断。

用直播这种形式来推介、展示、销售商洛茶,这是在5G时代来临,新形势下品牌推广营销方式的又一次探索,陕茶代言人和网红主播通过全媒体平台以及直播推介的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和了解商洛茶,深度挖掘商洛茶品牌营销新理念,向全国广大网友粉丝传递商洛茶的独特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好的助力了商洛茶产业的发展。

27、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雪彬为镇安茶代言.jpg

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雪彬为镇安茶代言

29、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镇安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镇安茶

30、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镇安茶.jpg

陕茶代言人、流量主播在直播间为粉丝、网友介绍镇安茶

31、直播间直播手工制茶过程.jpg

直播间直播手工制茶过程

32、为镇安雾园茶代言.jpg

为镇安雾园茶代言

大秦岭生态,北纬33度的奇迹,造就高山有机茶。商洛茶叶香高、味浓、回甘、耐冲泡,滋味鲜醇、水浸物丰富,茶多酚、咖啡碱含量适中,富含硒、锌等微量元素。近年来,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将所有的标准化茶叶生产基地、标准化茶叶生产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全产业链的标准化,稳定保障了商洛茶的高品质,并探索出了果茶结合生态循环生产模式,生态茶园占比率达到91%。茶产业已经成为农户脱贫致富的支柱型绿色生态产业,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带着农户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

7503bf4f5e532a744c0f01d64689f12c.jpeg

采茶现场

34、茶农丰收的笑容.jpg

采茶现场

7fb5ad84b309e80f7476e471de32cfb5.jpeg

茶农丰收的笑容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