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宜机化试点改造成果入选全国首批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

时间:2020-11-30 11:17:16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康市宜机化试点改造成果入选全国首批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

改造后全貌图改造后机械化播种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公布了全国首批11个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我省安康市“探索农田宜机化改造 助推全程机械化发展”案例成功入选,榜上有名


d1fbf66473fd874bd76fc6012ef5e05b.png

改造后全貌图

295139a9c98622c67aa418132bebac47.jpeg

改造后机械化播种

9b524e24e9a5d0c821b8a43ad44d591c.jpeg

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公布了全国首批11个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我省安康市“探索农田宜机化改造 助推全程机械化发展”案例成功入选,榜上有名。

为解决丘陵山区农机进田入地“最后一公里”难题,安康市从2018年起,以安康益亿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实施主体,在恒口示范区大同镇同新村开展了宜机化改造试点工作,改造完成缓坡化农田307亩,全部种植小麦、玉米,实现了耕、种、管、收、烘干等环节全程机械化,有效解决了“耕牛进得去,铁牛进不去”的农业生产机械化难题,为破解丘陵山区“有机难用”和丘陵山区现代农业发展探索了有效措施和可行路径。

本次发布的11个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是在各省推荐基础上,经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组织专家评审,按照“组织实施有力、农机运用通畅、带动效应明显”标准遴选确定,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运用好推广好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对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