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科所奔赴生产一线指导小麦田间管理

时间:2021-03-05 15:34:08  来源:铜川市农科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铜川市农科所奔赴生产一线指导小麦田间管理

三是做好控稠控旺工作 ,对于过稠的小麦地块,建议农民群众就近取材因地制宜的用各类自制镇压机械在小麦返青起身期进行麦田镇压,没有镇压条件的过稠和旺长麦苗,应于起身期进行化学控旺


QQ图片20210305100422_meitu_4.jpg

雨水已过,惊蛰将至,是加强春季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3日,市农科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奔赴农业生产一线查看小麦苗情,测量土壤墒情,为科学组织指导群众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全市小麦自南向北陆续进入返青拔节期,由于前期气温回升快,生育期相对提前。根据小麦长势,市农科所提出以下管理措施:

一是加强肥水管理,趁墒及时追肥,结合底肥使用情况,追施尿素4-8公斤;二是做好春季化除和条锈病预防; 三是做好控稠控旺工作 ,对于过稠的小麦地块,建议农民群众就近取材因地制宜的用各类自制镇压机械在小麦返青起身期进行麦田镇压,没有镇压条件的过稠和旺长麦苗,应于起身期进行化学控旺。已经拔节的麦田不宜进行镇压措施。有条件的建议采取人工深中耕措施,附带除草,以确保小麦苗正常的生产空间,形成有效群体;四是预防倒春寒,近期农民朋友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剧烈降温来临前3-5天进行叶面喷洒芸苔素内酯,磷酸二氢钾,生物质有机营养液等制剂,提高小麦抗旱能力。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