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樱桃首次“走”出国门

时间:2021-04-21 11:05: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樱桃首次“走”出国门

为帮助企业抢占先机,渭南海关实施“一企一策”,前置注册登记流程,派人实地指导企业加强樱桃种植、加工包装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理、疫情疫病防控体系,帮扶企业获得出口资质


4月16日,陕西大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营出口的重300公斤、货值6000 美元的新鲜樱桃,经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搭乘飞机运往阿联酋,实现了我省樱桃首次出口。

这批樱桃产自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澄城县是农业部确定的樱桃生长黄金地带、中国甜樱桃的最佳优生区之一。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澄城樱桃甜度高、上市早,大部分消费者一经品尝,都会被“种草”。为帮助企业抢占先机,渭南海关实施“一企一策”,前置注册登记流程,派人实地指导企业加强樱桃种植、加工包装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理、疫情疫病防控体系,帮扶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多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整理海外农产品和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标准,指导企业规避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严格出口前检验检疫,针对樱桃加工环节容易出现分拣不到位、病果传染等问题,加强对病虫害症状检疫,确保符合目的地国官方检疫要求。(记者 王嘉 通讯员 李颜 黄文慧)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